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招生招聘 > 招生信息

日照市智残儿童托管(寄养)中心

时间:2009-01-16 20:49:3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照市智残儿童托管(寄养)中心 简介

    作为一名残障儿童康复教育工作者,我们深知如果有一个孤独症、智障、脑瘫、唐氏综合症或其他精神发育迟滞孩子的家庭的艰难与压力,压力来自自己、邻居、同事、朋友,甚至出门遇到的每个人,尤其是孩子一天天在长大,父母的压力就与日俱增,几乎越来越不敢轻易带他外出,不敢带他去饭店吃饭,不敢带他去旅游,不敢带他去逛街……因为得随时担心周围的人或物不知何时会触动他敏感的神经,他因此会大哭大闹,而父母此时除了尽快把他抱离现场,什么也做不了。不能说孩子剥夺了父母的幸福,但是起码父母还应该有得以喘息、休息的片刻。孩子到七八岁时无法进入正常学校上学,家长的心又一次跌到了谷底,该把我们的孩子放到哪里呢?只有四种选择: 1、母亲全职带孩子,同时再去一些训练机构学习一点。但是很多家长在经历几年这样的生活方式后发现,母亲长期面对孩子很少接触社会,母亲已经有了忧郁症的迹象…… 2、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。但是,这种状况能持续几年?而且祖辈会因孩子的病更加溺爱孩子,在不经意间孩子会被宠坏,更加无法与人沟通。 3、请一个住家保姆。但是这样的孩子找一个有爱心有耐心的保姆谈何容易?即便幸运地找到一个好保姆,但是她能干多久?一年两年?三年五年?而且如果我们的孩子是男孩,那么他进入青春期后怎么办?男保姆有,但是能找到既有爱心又愿意照顾这样孩子的男保姆吗? 4、把孩子送到培智学校。但只有一些大城市才有,而且培智学校为了降低管理难度大都招收一些低龄孩子。当然,一些症状较轻的孩子,家长们想尽各种办法让孩子上了普通学校,但是家长们是否认真考虑过,在我们的周围,有一些正常孩子因为比较老实或性格比较懦弱,他们在学校都会常常受欺负甚至挨打,我们的孩子在学校的待遇又会怎样? 我们的孩子因其特殊,更应该得到特殊的照顾。大龄智残孩子又该到哪里去呢? 毕竟大龄智残孩子才真真正正成立家长的沉重负担!孩子小的时候,我们也还有能力,全当小狗小猫拉扯着,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,作为孩子的父母年龄也越来越大,而此时孩子的管理难度却越来越大!“当有一天我们不在了,孩子该怎麽办?”成了每一特殊孩子家长挥之不去的阴影。孩子需要特殊的照顾,家长需要休息、需要享受一种正常的生活!

  为了解放智残孩子的家长,让每一个智残孩子都得到更加专业、更加精心的呵护,启德培智中心学校自2007年底成立了“日照市智残儿童托管(寄养)中心”。

  中心实施寄宿制,常年不休。托管部也不仅是简单的托养寄养,也包括康复训练,帮助残疾人提高自我保护和生活自理能力,开设文化教育课和劳动技能培训等。中心由专业的营养师负责调制饭菜和营养搭配,宿舍及一切活动场所均配备空调,24小时有专人提供护理。

      因中心受校舍限制,为保证服务质量,我校托管部计划2009年在08年的基础上再面向全国招收40名智残儿童实施寄养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