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启德新闻 > 学校新闻

日照市0-10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现场会入会人员来我校观摩

时间:2015-01-02 22:21:40

     919日,全市0-10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莒县残联召开,主要内容是总结2013-2014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,安排部署2014-2015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任务,区县残联与定点康复机构签定目标责任书。市残联党组成员、副理事长赵贤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,莒县政府副县长王磊同志陪同参观,市残联党组成员、康复部主任万磊宗主持会议。各区县残联分管理事长、康复部主任,国家、省、市定点康复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次会议。

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:第一阶段,与会人员参观莒县启德培智学校和莒县妇幼保健院两个现场;第二阶段,传达学习《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》等有关文件精神,签定目标责任书,区县残联、定点康复机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、表态发言,市残联党组成员、副理事长赵贤禄同志作了总结讲话。

赵贤禄同志认为,201311月份以来,在各级残联、相关部门、各定点康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,全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进展顺利,取得了较好成绩。各级残联努力争取财政部门支持,投入资金260多万元,为300多名脑瘫智障孤独症听障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。各定点康复机构通过对受助儿童的康复训练,严格康复程序,健全儿童康复档案,不断总结对儿童的康复经验和教训,康复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高。他还指出,由于这项工作康复数量大,训练周期长,残疾儿童类别多,情况复杂,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,需要在今年工作中认真克服解决。

赵贤禄同志强调,各级残联、定点康复机构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,切实把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做实,做出成效。要全面部署,迅速开展康复训练工作;要坚持原则,注重康复训练效果;要加强管理,确保康复项目安全运行,以踏石留印、抓铁有痕的精神,创新开展工作,圆满完成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目标任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