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训练 > 孤独症康复

孤独症儿童语言训练应注意循序渐进

时间:2010-10-16 21:11:52

1、模仿动作(提高注意力、协调能力和配合能力)
2、听口令做动作(提高注意力、语言理解能力、协调能力和配合能力)
3、叫名反应(自我意识外化的起始点)
4、强化发音(把孩子无意识的发音转化为有意识的,或纠正发音)
5、发单音
6、仿说词
7、仿说句子
8、主动说
9、简单回答
10、代名词的使用(孤独症孩子语言能力发展的瓶颈,与其自我意识发展中的欠缺有关)
11、对话与叙述
  其中1-4阶段适用于几乎所有年龄的孤独症孩子的语言训练,因为这些训练能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。
二、语言训练要有生活基础
较为宽松的生活空间、良好的生活气氛、孩子充足的社会性接触(在家长主动的引导下),还有孩子运动能力发展,才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真正桥梁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