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训练 > 孤独症康复

孤独症语言训练――吹气游戏训练

时间:2012-12-11 20:10:37

介绍:吹气游戏是锻炼儿童口部肌肉的一个很好的方法。对于咀嚼能力差、语言发育迟缓、吐字不清等儿童,这类型既能调动其热情、又能锻炼其口部肌肉,是一个值得推荐的游戏。

游戏准备:七彩lego(或同类塑胶积木)若干,训练员一名,乒乓球一个,长方桌一张。

游戏过程:训练员与儿童各坐在长方桌两端,用积木砌成拱桥两副,拱门高度与宽度要大于乒乓球。拱桥放于二人面前作为龙门。游戏开始,训练员与儿童将乒乓球吹到对方龙门中,看谁吹得又多又好。

游戏提示:训练员要尽量用夸张的语气吸引小朋友的注意,让其取乐其中。对于懂得认数字的儿童,可以制定积分牌,让游戏向数学思维方面延伸。对于有社交障碍的儿童,在进行一段时间游戏后,可以适当安排其他儿童与其进行游戏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