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训练 > 孤独症康复

孤独症儿童口语表达训练(三)

时间:2012-12-11 20:22:45

想试着得到,把东西拿回来,重新再问这个问题。不要让他得到,直到他发出接近的声音或做出手势。一旦他做了很大的努力,就立即给他奖励,说:“对了,孩子,多多的”。重复上述的过程,直到把东西都拿完。这个活动应该在每天都重复,直到他不需要你的帮助,就能够要更多的东西。

  
(13)一个词语的发音

  
功能领域及年龄:口语认知:词汇 2-3岁

  
认知表现:语言理解 1-2岁

  
模仿: 发音 1-2岁

  
目的:发展交流技能和发展词汇。

  
目标:用一个词语表达自己的需要和愿望。

  
材料:台阶,自行车,球。

  
操作过程:在教语言表达的时候,每天与孩子一起做事情时,抓住每一个小的机会是重要的。例如,当他想要下楼去的时候,在楼梯口停一分钟,问他:“你想做什么?”然后低声向他说:“下楼”,强调“下”这个字。让他站在楼梯口,直到他发出与“下”很象的声音。尽可能多地重复关键词。这类其他可能的活动包括:在你们玩三轮车之前,先问他是“推”还是“拉”;或者问他是想要“踢”还是“拍”球。其他比较好的单词可能包括:“痒痒”、“抱抱”、“亲亲”或“开关”。这果他已经有良好的与发出词语相关的声音要求,因此对他来说,学习什么时候使用和怎样发出这些声音是重要的。使你的要求回答只用1或2个词语,这样他就能明确地学习每个词语是什么意思,和正确使用它后他能得到什么东西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