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训练 > 孤独症康复

感统失调的表现形式

时间:2012-12-25 14:38:34

     感觉统合是指大脑和身体相互协调的学习过程。指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己的感官,以不同的感觉通路 (视觉、听觉、味觉、嗅觉、触觉、前庭觉和本体觉等)从环境中获得信息输入大脑,大脑再对其信息进行加工处理,(包括:介释、比较、增强、抑制、联系、统一),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,简称“感统”。

 

  感统失调一般会有如下表现:

  1、前庭平衡功能失常:表现为好动不安,注意力不集中,上课不专心,爱做小动作。他们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给家长添麻烦,挑三拣四,很难与其他人同乐,语言发育迟缓,语言表达困难等。

  2、视觉感不良:表现是尽管能长时间的看动画片,玩电动玩具,却无法流利的阅读,经常多字少字;写字偏旁部首常颠倒,甚至不认识字,学了就忘,不会做计算,常抄错题等。

  3、听觉感不良:表现为对别人的话听而不见,丢三落四,经常忘记老师说的话和留的作业等。

  4、肢体协调不良:平衡能力差,容易摔倒,不能向其他孩子一样会翻滚,系鞋带,骑车,跳绳和拍球等。

  5、本体感失调:表现为缺乏自信,消极退缩,语言表达能力差,手脚笨拙等。

  6、触觉过分敏感:表现为紧张、孤僻不合群、爱惹人、害怕陌生环境、吃手、等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