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训练 > 多动症康复

多动症儿童的药物

时间:2011-02-19 19:39:00

   常用的有两大类药物,一类为中枢神经兴奋剂,另一类为镇静剂。一般先采用中枢神经兴奋剂,因为多动症中有95%的患儿大脑皮层处于觉醒不足的状态,即功能不佳,所以要使用中枢神经兴奋剂来提高脑功能,以控制皮层下脑的原始功能――多动、易分心,情绪不稳定等。如果使用中枢神经消费机后,患儿非但不见安宁,反而更加兴奋、好动、甚至通宵不眠,此时应停用兴奋剂,改用镇静剂。这是因为多动症中另外有5%的患儿,大脑皮层处于觉醒过度的状态,大脑皮层兴奋性很高,用了兴奋剂后就会更加兴奋,所以要改用镇静剂来降低兴奋性,使大脑的兴奋、抑制作用平稳起来,以曾强自控能力。
  经兴奋剂
  速效类:利它林用法:利它林 10mg/片,每日0.5-3片,早饭、午饭后服用,晚上禁用。
  长效类:匹莫林 20mg/片,每日1-3片,每日早饭后服用一次,可维持24小时,效果温和缓慢。
  镇静剂
  氯丙嗪(25mg/片),奋乃静(2mg/片),舒必利(100mg/片)。也可用抗焦虑药物,如多虑平(25mg/片),麦普替林(25mg/片),丙米嗪(25mg/片),也有人使用卡马西(200mg/片)。
  镇静剂宜在晚饭后服用。剂量酌情调节,一般都从1/4片起用,如果作用不够明显可加到1/2片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