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康复案例 > 单训科目

音乐康复(听觉训练)

时间:2009-11-05 20:23:18

     我校经过多年课题研究与实践,已逐步掌握了一套独特的听觉统合训练法、音乐治疗法,拥有独特的听觉训练资料,通过长期训练,可以改善孤独症、多动症、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以下方面症状:

    1)减小对声音的敏感度:他们将能更好地处理噪音。能够达到一边听到其他的声音一边做不同的事。因为他们不再感到围绕在他们周围声音的威胁,并且开始逐步地建立他们与周围发生事情的联系,由此减少了急躁的情绪。
  2)开始学会专注:是孤僻的人变得调谐,能够专注做某一事情。
  3)减少抵触心理:当他们抵触心理减少时,会表现出与人交流的渴望,社交能力也会逐步的增强
  4)变得更可爱: 孩子会主动的坐在你的腿上,期待与你玩和被爱抚。
  5)提高语言技艺:孤僻的孩子的语言技巧会显著提高,他们会尝试发出各种声音,并用他们自己的声音做试验。有了一定语言技巧的孤僻孩子,他们说话的方式也会改变,他们可以使用更长的句子,用更适合的词去描述事物,会正确的使用“我”和“你”。语言技巧的掌握会激起使用者渴望交流的愿望。
  6)减少挑食: 那些挑食的人开始能接受各种食品,包括那些以前从来不吃的种类。
  7)更好的自我感觉: 一旦他们能够联系到他们的声音,就会开始有好的自我评价。
  8)提高社交技巧: 他们会开始寻找接触新的人群,也会懂得怎么与人交流。
  9)更好的听从别人的意见。
  10)会主动的与人说话。
  11)减少挑衅,激进的行为。
  12)学着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伤。
  13)更好的目光交流:他们可以开始用眼神和你交流,学会说话的时候看着人,开始注意他们看到的东西。因为患有自闭症的人对于声音是很敏感的,所以首先就要调理治疗这个,当一点被治愈的时候,他们会学会真正的倾听。我们的产品打开了感觉合成的通路,改进听的技艺和提高感觉的合成。提高他们的交流技巧。

附:学校开设以下单训科目(一对一康复训练课),视孩子情况设定、选择调整训练项目。

1、  功能训练(潜能开发、运动训练等)。
2、  言语开发
3、  感觉统合训练
4、  作业治疗
5、  认知教育训练
6、  精细运动训练
7、  理疗、孤独症儿童经穴按摩治疗
8、  高频音乐治疗
9、  特殊脑力训练
10、人际关系发展干预训练(RDI)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