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国家“阳光家园计划”残疾人托养中心 ★山东省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康复训练基地 ★日照市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单位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教育教学 > 教育科研

我校生活适应课程设置的方向

时间:2008-05-24 09:23:47

         生活适应课程的教学内容应完全来源于实实在在的生活,同以往统教材中一些繁、难、偏、旧的知识相比,它应更具有实效性,更适合目前中重度弱智学生的需要,也体现出了我们的特殊教育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。但是在教学过程中,我们仍旧要根据教学内容充分挖掘教学资源,把生活中对学生的发展有帮助的内容充分介入到我们的教学中,从而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。
        例如在生活主题教学“上厕所”的主题内容时,我们把孩子带进社区内的商场、超市等一些场所去认识那些地方厕所的标志、设施等,学会区分男女厕所,学会怎样如厕。再例如在“走楼梯”的的教学环节中,我们不仅仅是教会了学生认识学校里的楼梯,而走进不同的小区住宅、不同的商场大厦,认识各种各样的楼梯,去走一走、看一看,亲身获得一些体验,这也是我们在教学中考虑的重点。

推荐资讯

相关文章

    无相关信息

栏目热门
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管理登录
Powered by 日照启德培智学校   © 2004-2019
地址:山东省日照市莒县   咨询电话:13455002228,0633 - 6866629